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举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下午,天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天建集团、天宁城发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天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元纲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霞,天建集团、天宁城发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董丽英以《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抓好廉洁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董教授结合典型警示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深刻领悟“忠”“孝”“廉”“洁”的廉政文化内涵。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常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慎微》,通过深入剖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副处级检察员张光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王栋等人的违法犯罪经过,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鲜活的案例,沉重的忏悔,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天宁城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寒就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落实好节前廉政工作,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实落细新风正气塑造,带头厉行节约,着力营造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过节的良好氛围。做好廉洁国企人,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时刻谨记自身职责;保持较高的标准,不碰高压线,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清醒人、带头人。(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