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区政协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天宁区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10月26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教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涛应邀作《锤炼过硬作风 坚守廉洁初心》专题讲座。

吴涛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精神,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通过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及相关数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给全区政协系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魏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武装,完善组织体系,加强作风建设,管住“关键少数”,严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主动担当起管理监督之责、风险防控之责,自觉接受监督,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带动广大委员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营造和巩固政协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3511”战略部署,主动在党委领导下议政建言,始终把协商议政成果作为检验党风廉政成效的重要标尺,更好地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