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日报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日报社召开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慎微》,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泽新强调,全体干部要自觉从警示教育片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好作风、好形象团结带领全社员工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而不懈奋斗。

一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小事小节中加强党性修养。报社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带头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报社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把小事放到大局、把细节放到全局之中去考量、去谋划。要时刻保持“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坚持内容为王,狠抓重点项目,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显示度、引爆点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报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要坚持严以律己,守牢纪法底线。报社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严明纪律、敬畏法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既要理直气壮、真心实意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也要划清纪律红线,防止在各类新闻服务和经营活动中谋取私利、酿成祸端,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严以修身、正心明德、防微杜渐。

四要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生态。报社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强化知责明责、用好考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报社党员干部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中的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杨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