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总工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第一时间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工会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工会系统党组织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主持大会。

会上,通过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慎微》,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要求做到理想信念不滑坡、道德标准不放松、纪律约束不溃坝。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抗体,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作为终身课题,在思想上、行动中,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二是要坚守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把好亲情关,做到自身正、身边清、廉内助;要把好交友关,重友情、不变味,重人情、讲原则;要把好小节关,廉政无小事、自律在小节。

三是要强化为民所用的权力意识。党员干部要牢记权力是责任、权力是义务,把权力用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用在为工运事业谋发展、为职工群众谋幸福的各项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在法律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四是要狠抓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反弹回潮。做职工权益的坚定维护者,做职工群众的竭诚服务者,做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忠诚践行者。

五是要培养闻过则喜的坦荡胸怀。在新网络媒体时代,要学会与网络打交道、与群众交朋友,对群众包括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坦然接受、坦诚交流、坦言不足。要建立并畅通意见收集反馈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我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使工会各项工作举措更接地气、更切合实际、更呼应职工需求、更贴近中心工作。

六是要构建团结共进的政治生态。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加强纪律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责任监督的统筹衔接,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关心干部的成长发展,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让埋头苦干、实干、能干的干部得到重用,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郭克珍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