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组织系统带头学贯全会、党代会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争做“三个表率”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组织系统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

季培东围绕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从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同时,从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丰富内涵以及最新部署要求。

季培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将重要精神学深学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要学透精髓把握要义,争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争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奋力扛好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二是要强化教育全面宣传,争做传播思想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干部轮训。要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3211”工程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部署直达根基、扎根一线。要采取集中宣讲、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干部、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紧跟时代步伐。要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党建+媒体”“线上+线下”,营造火热学习氛围,凝聚起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是要聚焦中心锐意攻坚,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坚持学以致用,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明确目标方向,汲取强大动力,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全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组织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建队伍,为“532”发展战略提供强大组织凝聚力和干部人才支撑力。机构编制部门要聚焦“532”发展战略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力提高编制使用效率。老干部局要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为“银发人才”助力“532”发展战略搭建更广阔舞台。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