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定基调、压责任,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1日,常州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六个必须”的经验启示、“九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和“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准确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担当,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惩”的力度,提升“治”的水平,前移“防”的关口,持续巩固高压态势;要坚持一严到底,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完善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锤炼过硬作风;要抓住关键要害,抓牢“关键少数”,抓住“关键领域”,抓实“关键环节”,精准提升监督质效。

要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扛牢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锻造执纪铁军,更好地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传达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抓住内涵要领、坚决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统筹推进,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勇当先行突破年”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项目、“三改”推进、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坚持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实施。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暂停键”,没有“休止符”,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