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疫情节点即“考点” 扎实筑牢防控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的最新工作布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市法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同步检查,把严和紧的要求落实到每位干警、每个岗位,坚决杜绝麻痹侥幸,确保从严从紧、不留死角。

守土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市法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明确专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日情上报,及时上报,协助党委做好疫情监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三严管控”,有力有序扎实防控。推动疫情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管控诉讼活动、管控场所安全、管控人员安全。关闭诉讼服务中心、暂不集中执行,同时关注当事人“急难愁盼”,开通热线办理,利用“微解纷”网上在线调解,引导联系诉讼主体开展网上立案,确保案件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全市已受理网上立案472件,线上开庭323件。

问题导向,精准稳妥有效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管控措施,纪检组严格比对检查,采取线上查,实地看,对干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并举一反三,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用严明纪律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