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迅速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机关纪委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接相关职能处室,督促做好保供稳价、加强对药店防护物资销售监管、进口冷链监管仓日常监管等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参与各项督查工作,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内外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确保不失责不失职。

在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抽查中,重点检查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的暂停销售措施,是否有效落实重点场所“场所码”申领使用要求,是否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店堂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共检查药店1300余家,对1家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零售药店通过现场执法系统简案快办处罚1000元,对2家未能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已按相关规定要求零售药店现场进行整改。

在对市区重点农贸市场和社区周围小型商超、生鲜超市开展暗访式巡查中,及时掌握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重点巡查钟楼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截至3月15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共计巡查市场主体1650家,其中各类商超198家,农贸市场118家、药店464家、餐饮酒店290家、粮油面店及副食品店580家,发放政策提醒函696份,发现1件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目前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供应充足,价格水平总体保持平稳,无抢购现象。

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中,现场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暂未发现问题。规范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开展远程视频监控,发现存在对货物手动六面消杀不到位的问题,及时要求工作人员采用自动消杀设备。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入库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核酸检测60批次。同时,为保障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常运行,运送防护物资一次性使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手套、防护面屏等共2850只(套),加强人员防护。

同时,该局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迅速组织一支覆盖全部在职党员支部的29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钟楼区南大街街道5个社区14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搬运物资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帮助缓解该区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压力。(钱瑜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