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吹响党建、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冲锋号”,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实施,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系统2021年度作风行风建设专题片,通报了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研究评选结果。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和方法举措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建固根基,强化作风塑面貌,履职担当促发展。一是要把好“政治关”,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要守好“纪律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是耕好“责任田”,凝聚力量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统领,严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压紧压实党组领导、机关党委负责、基层党组织落实“三级责任”体系方面再加压;二是培根铸魂悟思想,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再发力;三是守正创新强基础,充分发挥“阳光人社、服务先锋”党建品牌矩阵效应,加大“一单位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培育创建力度,构建党建联盟“互联模式”,在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方面再创新;四是正风肃纪优服务,常态化树新风纠四风,从严重申各项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作风行风监督检查、明查暗访力度,在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再从严;五是赋能增效促融合,优化机制运行,厘清各级领导责任机制体系,完善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综合考核细则,在优化“三内并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方面再“升级”。(王红俊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