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科协部署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对推进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在学习领会中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专项治理中查找差距、强化担当,严格按要求落实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一要严压责任到位。市科协党组将把这一专项治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二要严格自查到位。贯彻整风精神,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科协和市科普服务中心在市外召开会议以及组织或参加的市外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招商参展、党日(工会)活动、红色教育、团队建设等情况;个人按照专项治理内容及要求,认真搞好对照检查。三要严肃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分类处置,并以案促改、立行立改,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四要严谨教育到位。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遵守者、模范践行者、坚定捍卫者,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