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加强协同配合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统计局在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下,积极运用各种有效措施开展统计监督,强化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积极主动与派驻组、市委巡察办协同配合,更加有效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主动沟通,达成共识。每年都将年度重点工作、统计监督计划、党风廉政建设要点第一时间上报派驻组,主动接受监督。主动与市巡察办对接,就加强协同配合、抓好协作事项、提高监督效能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相关共识。

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近几年来,在开展统计督查、“双随机”检查时,主动邀请派驻组全程参与、现场监督。与市委巡察办协商一致,明确了统计部门与巡察部门协作《责任清单》,签订了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细化巡前、巡中、巡后协作机制和日常沟通联络机制。

通力协作,提升质效。充分认识到与派驻组和市委巡察办协作配合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派驻组和市委巡察办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统计监督质效。今年市新一轮巡察启动后,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信息表》,通报有关部门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情况,认真履行巡察协作机制有关巡前工作职能,并将在下步工作中按巡察工作要求,继续严格做好巡中、巡后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