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城管局:开好廉情分析会 坚持“三个导向”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要着力提高考评公信力,在公平、公正上下功夫,从细节上发现问题,从面上查找漏洞,使考评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在常州市城管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专题廉情分析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对参与考评的同志们提出了更高更细更严的要求。

今年以来,为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市城管局以廉情分析会为重要抓手,以“三个导向”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动“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以社会关注度较高、影响面较广的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作为切入点。围绕考核工作全流程、针对计划任务、现场考核、问题上报、案卷审核等具体环节,逐一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具体的防控措施。

坚持目标导向,以着力提高考核公信力为发力点。筑严筑密考评监督体系,一是由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7名正式队员带队进行现场考评,监督考评现场情况;二是处室公务员带队考评,一类街道每季度覆盖一次;三是辖市区、街道(镇)参与现场跟考,互相监督促进,截至目前,1市6区3部门(住建局、公安局和地铁集团)共118人次参与;四是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审,会审工作由局领导、业务处室参与,局机关纪委全程监督,并邀请辖市区、街道(镇)共同参与现场观摩,实现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的转变。

坚持结果导向,以提高考评队伍整体素质为落脚点。一方面,通过以会代训、知识竞赛、岗位练兵等形式提高考评队伍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针对性开展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考评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建设。(卢园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