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检察院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廉洁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机关党组织的活力是机关战斗力的源泉。今年以来,常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实施“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廉洁机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实施“政治领航”工程,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检放在首位,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提升市院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市院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实施“忠诚筑魂”工程,推动新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抓实抓紧“政治+业务”学习,通过“优秀主题党日”“优秀党课”评比、主题演讲、警示教育等活动,抓实党性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把牢意识形态,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实施“培元固本”工程,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力提升。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制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党小组规则(试行)》《机关党支部工作检查考评办法》,同步落实党员积分值考核等工作,推动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强支部管好党员,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实施“赋能增效”工程,激励担当作为走在前。服务推动“532”发展战略,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实事,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环境诉源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强化作风建设,抓严监督,把纪律挺在前;抓细管理,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抓实教育,规范8小时以外行为,切实做到队伍廉洁干净、担当作为。

实施“素质跃升”工程,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以党建领跑、促工作破局”全面激发党务干部“内生动力”,持续擦亮党员队伍“鲜亮底色”,示范引领争当机关“标杆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