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审计局:严守清正廉洁底色 绘就“五型机关”蓝图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阳光审计·党建+“五聚行动”启动会,会议就建设“政治型、能动型、研究型、智慧型、廉洁型”审计机关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提出“永葆本色本真,打造政治型机关”“牢记有为有位,打造能动型机关”“立足主责主业,打造研究型机关”“聚焦创新创优,打造智慧型机关”的方案时,特别提出要“坚持正心正行,打造廉洁型机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环境,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全体审计干部要注重提升四种能力。

——提升学习能力,既要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又要学法规、学业务、学经验,练好“能查能说能写”基本功,争取由“单面手”成长为“业务通”,既当“专科医生”又做“全科大夫”。

——提升担当能力,要敢于担当,敢于发现和揭露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要乐于担当,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实践中答好人生考卷、展现人生价值。

——提升自律能力,廉洁自律是审计干部立德之本,也是检验审计机关作风的试金石;要正确处理“公”和“私”的关系,严守公私底线;正确处理“大”和“小”的关系,做到慎始、慎独、慎初;正确处理“1”和“0”的关系,德能勤绩廉万般皆好,若失去廉这个“1”,一切归零。

——提升团结能力,倡导“强在班子、赢在中层、胜在队伍”的理念,要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团结、凝聚力量,锻造特有审计文化,以高质量审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阳光审计·党建+“五聚行动”,绘就“五型机关”新蓝图,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底色”上,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532”发展战略实施而作出的系统部署,也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监督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