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老干部局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是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推动“朝阳论坛”创新创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夯实基础、提升品牌特色、激发党建活力;四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着力营造良好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优化考核管理;五是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推进融合共促。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提高党性觉悟,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提档升级机制,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深化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以案正风、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抓好家风教育、政德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优化年”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常州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张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