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编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编办职能和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编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责任落实,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规范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主体责任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政治灰尘,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遵守《信访工作条例》,发挥好编办职能,依法化解信访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市委编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