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交流总结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国资系统要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为目标,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实现思想政治与企业文化、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组织设置与企业架构、党管干部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党内监督与企业内部监督、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六个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国资系统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打造学习贯彻新思想先锋阵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以更实的举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落实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加快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有效做法,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央地国企结对共建”;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干部人才建设,规范领导人员选育管用,多岗位历练优秀年轻干部,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发挥外部董事决策监督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廉政教育,完善治理结构,强化关键监督,严查贪腐案件,形成强烈震慑;以更强的担当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理顺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完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优化党的建设考核方式,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慎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