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教育局:坚持“三个强化”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常州市教育局坚持“三个强化”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省委、市委具体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红脸出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既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

二是强化教育引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中央、省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先后推送典型案例19起,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底线”思维和法纪意识。专题召开财经纪律会议,集体廉政约谈所有直属单位分管后勤负责人和中层干部,确保每一笔经费使用合规合理。充分利用教育系统新一轮内部巡察和深入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契机,反复强调作风建设要求,形成强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节日廉洁文化氛围。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市教育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有效手段对顽瘴痼疾反复敲打,防治不正之风。重点围绕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落实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和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等师德师风新要求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期间,督查组随机抽取教育局直属的8家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详细听取相关单位的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查阅经费使用报销凭证,并就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要求。以监督检查持续强纪律、严规矩、优作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