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作风建设再提升 工作成效再彰显——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双责双联双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双责双联双查”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机关事务行政监管职能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关于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汇报》和《2021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通报》中所作的批示,充分认识到全市作风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放松、常抓不懈。相关职能处室和单位分别就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双责双联双查”工作,压紧“双责”的链条,用好“双联”的形式,加大“双查”的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协同配合。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双责双联双查”工作,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的创新手段,还是强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行政监管职能的重要途径。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密切协同、互相配合,联合将“双责双联双查”工作打造成为机关事务党建工作和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特色亮点。

二是认真落实,细化方案。要加强制度设计,建立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进度、责任等要求。要进一步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明确政策界限,掌握违规违纪的一般规律,提高发现问题和监督检查的能力。要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认真分析原因,逐步寻求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要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健全强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处置的机制和能力。

三是注重成效,常态长效。“双责双联双查”是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创新,要持续用工作成效体现工作成果、扩展工作成果。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深耕机关事务管理领域,为强化监管提供支撑;要深入剖析原因,形成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完善制度提供依据;要积极有效作为,用具体事例和数据反映工作成果、体现管理水平,为强化机关事务行政监管职能、展示良好形象提供实例。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建立健全“双责双联双查”工作机制,压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双责”);紧扣机关事务领域权力运行风险点,围绕各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双方定期开展专题研讨、督查(“双联”);通过内部巡查及外部督查相结合,努力实现由点到面全面监督、由内到外巡察督查(“双查”)。为不断强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招标采购、基建工程、公务接待等机关事务工作监管,有序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持续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