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法院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黄为民到会指导,市法院全体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利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展情况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对请销假、重大事项申报等制度进行强调。院领导就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指出指导性案例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党员公职人员要严明纪律规矩,廉洁履职,严守纪律底线。黄为民主任就进一步加强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对已经发现的苗头性、隐患性问题,要持续深挖彻查、落实整改。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干警。要强化对基层法院党组的协管职责,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力度。三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要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及时出台文件规定,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要继续做好监督文章,强化政治监督,抓好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监督结果及时反馈、落实整改、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