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滕晖到会指导。市工商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市工商联党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532”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滕晖作工作指导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助企纾困,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严格管理监督,扎实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滕晖组长还应邀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对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始终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实每个环节,抓牢每一级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以党章党纪法规作为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准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担当作为。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两个健康”提升创优工程,积极创建全国工商联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全面落实聚力“两湖”创新创业五大举措,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和“薪火传承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更好助力全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三要进一步全面对标一流、奋力争先进位。要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要全面对标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要求,擦亮优势品牌,补齐短板弱项,努力确保在2022年度综合考核中交出高质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分党小组进行了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