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对新入职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对局新入职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教育,并赠送了《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什么是中华传统美德》等书籍。要求年轻干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紧紧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守住政治关。年轻干部作为财政工作的生力军,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守住守牢政治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是守住权力关。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国法是干事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作为财政干部,必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不把权力当特权,审慎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法纪、守规矩、守本分,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三是守住交往关。年轻干部守住交往关,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工作中要清白、清正、清廉,不能以权谋私。生活中要恪守交友原则,坚守交友“底线”,慎交友、交好友,知人而交、择善而从,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防微杜渐,涵养清风正气。

四是守住生活关。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考验,要自觉调整行为之舵,时刻绷紧作风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严以修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守严格自律这一修身之本,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树立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是守住亲情关。从近年来通报的典型案件和典型问题看,家风不正往往是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年轻干部,特别是作为新入职的财政干部,要牢牢守住亲情关,扎实走好自已入职的第一步,让自己和家人的一言一行经得起审视,使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清廉本色的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