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政务办: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政务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回顾了今年以来市政务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管党治党工作情况: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巡察整改,修订完善理论学习、基础管理、作风效能等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防范“四风”问题回潮;开展规范津补贴发放、变相公款旅游等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修订行政审批窗口考核办法及其细则,开展部门窗口联合巡查,推动政务服务大厅的环境面貌和服务效能持续向好。

会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还需提高,制度执行力还偏软,决策监督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党支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相对欠缺。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加大对各处室、单位、党支部及其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督查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力。二是突出固本培元,推进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建品牌提档升级。三是突出正风肃纪,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围绕“四风”新动向,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预防。四是突出素质跃升,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思想引领、能力培养和监督管理,积极开展“三个标兵”创建工作,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常态化,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