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劵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节日即将来临,近日,常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关于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不规范经营等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对月饼生产等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指导,加强抽检力度,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加大查处力度,对月饼销售价超过500元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举报线索深入核查;同时,配合商务部门做好蟹卡蟹券预付卡监管工作,严查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行为等。

该局机关纪委将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依法行政,切实维护民生,营造良好过节氛围。  (钱瑜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