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审计机关开展“廉审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审计机关召开“廉审同行”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设廉洁型审计机关进行再部署。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秋卫作专题辅导。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梳理纪审协作做法,解读纪律规矩禁区,传递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帮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上,市审计局机关纪委通报了对18个审计组开展现场纪律巡查情况,肯定了“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落实、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同步显现”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部分审计组落实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不严格、推进党建业务双促进质效不明显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峰在点评中指出,市审计局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很强、措施很实、成效很好,审计系统政治生态呈现稳步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立足派驻监督视角,审计机关要继续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防控风险,在廉政建设上走在前列。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萍强调,“廉审同行”主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的载体和品牌,是审计机关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拓展“廉审同行”的内涵和外延。要突出“四个重点”,即: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筑牢思想堤坝;强化权力公开规范运行,夯实制度基础;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堵塞风险漏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倡导勤廉氛围。(石振东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