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落实“三个一”举措 确保“双节”廉洁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近一步夯实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依据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工作提示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落实“三个一”举措,确保全局廉洁安全过节。

组织开展一次节前党风党纪教育。节点就是考点。为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铭记党风党纪要求,局党组专题召开节前廉洁反“四风”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

组织开展一次廉洁从政全面谈话。为使中秋、国庆“双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局各党支部、各处室、各单位分别以支部党员大会、处(站)务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谈话,要求大家务必做到“三个紧盯”,一是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二是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三是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

组织开展一次节日专项检查督查。节日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专题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严明节日纪律规矩,确保廉洁安全过节”。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对局机关和农服中心相关单位就遵守“双节”相关规定进行了检查和督查。督查组先后对局机关和农业大楼各单位的人员上下班情况、人员在位状态、公务用车规定执行情况以及门卫落实安全制度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肖新民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