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关口前移 厉行节约——常州市卫健委机关纪委推行“三公”经费数据分析和超常预警制度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和监督,近日,市卫健委机关纪委制定出台了《“三公”经费数据分析和超常预警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明确了“三公”经费的范围、使用管理要求,并对“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定期开展数据分析,实行“超常三色预警制度”。一是上半年“三公”经费支出超过核定的年度控制指标数50%进行黄色预警,由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部门进行书面提醒;二是前三季度“三公”经费支出超过核定的年度控制指标数80%进行橙色预警,由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三是全年“三公”经费支出超过核定的年度控制指标数的进行红色预警,由纪检监察部门要求相关部门书面说明情况,并督促整改。对于确因实际工作需要而超常支出的情况,事前应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批,并书面说明情况。对虽未超常支出,但可厉行节约的,纪检监察部门应提出意见建议供领导参考。如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该制度的制定实施,将“三公”经费使用的监督关口前移,是卫健委机关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具体举措,必将使机关“三公”经费的管理更加规范,厉行节约的理念更加牢固。(王奕奕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