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民政局:一张清单定出机关纪委监督职责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民政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推动机关纪委专责监督与机关内设机构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近期,该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监督职责清单》,进一步厘清局机关纪委监督职责,为机关纪委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清单”明确以该局机关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监督对象,列出3个方面、14项具体的监督任务,进一步细化了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具体内容。其中,

《清单》将政治监督内容细化为监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对巡视巡察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等4项具体任务。《清单》明确专项监督以加强对市委“532”发展战略有关民政工作任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市纪委部署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局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等4项具体任务的监督检查为工作重点。日常监督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监督职责清单》出台后,该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该局机关纪委根据清单列出下一阶段重点监督事项并认真组织实施。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配合机关纪委开展监督工作情况被列入干部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领导班子的重要参考。(唐益秋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