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妇联十项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一年来,市妇联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坚持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相辅相成,既提出“马上改”的举措,更注重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建立10项“长效化”工作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目前已全部完成巡察整改。

1、市困境妇女儿童微关爱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精准微关爱“五个一”工作,(“一村一户”确定对象、“一户一策”制订方案、“一策一组”开展服务、“一户一岗”持续赋能、“一户一档”完善数据)完善多部门合作的服务体系,重点关注维权困境女童及其家庭,发挥“幸福e家”智慧平台优势,实现智慧关爱“一键获取”。

2、妇女儿童维权三项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各级妇联执委作用,落实发现报告、分类分色精准微关爱、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三项机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坚持集体学习研讨、学习报告会、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理论宣讲等形式,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

4、市妇联创新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推动妇联工作创新,推动重点、难点突破提升,围绕创新创业、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方面,连续2年梳理创新项目,探索创新路径,形成可借鉴的经验。

5、“常阿姐”大讲堂素质提升工作机制:每季度组织基层妇联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感受,展示良好形象,共同提升各级妇联干部能力素质。

6、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市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5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及采购项目,申报及实施流程,加强过程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7、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管理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消除突发事件危害,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8、财务互查工作机制:明确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报销结算管理等八个方面,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全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9、信息工作机制:每季度通报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讲评存在问题,提升信息质量。

10、市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制度:提高常州市妇联“一网两号”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安全管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编、审核、发布、管理机制,保证发布信息的安全、准确、及时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