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奏好任前“三步曲” 走好履职“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注重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始终把任前廉政测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近日,组织30余名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新任职干部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始终绷紧廉洁从政弦。

一是以考促学,坚定加固思想堤坝。组织新任职干部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重点考查干部对“廉洁交通”、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在思想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教育提醒,坚持廉洁入脑入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敏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强调:政治上从严,做到坚决坚定,对标看齐不偏向;学习上从严,做到常学深学,头脑清醒不迷路;履职上从严,做到担责尽责,迈开步子不懈怠;自律上从严,做到慎独慎微,站稳脚跟不失足。

三是承诺倡廉,坚决筑牢自律防线。新任职干部现场签署并递交《廉政承诺书》,作为重要资料归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新任职干部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倍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交纪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