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金坛区水利局:三措并举打造廉洁水利工程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努力打造廉洁水利工程。

敲响自律“警钟”。在系统内营造廉政氛围,通过领导上党课、专题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政治理论、党风廉政、业务知识的集中学习,节假日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作风建设大会、发送廉政短信,时刻提醒工程监管人员守住底线、划清红线。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工地,适时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织密监管“网络”。坚持抓早抓小、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潜在性问题及时通报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把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关口,采取面上督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确保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全力将水利工程打造为高品质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扎紧制度“笼子”。该局党委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廉政职责。项目开工前与项目法人等参建单位逐级签订廉政承诺书,将压力层层传导至基层。紧盯水利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质量监管、工程审计等重点隐患环节,先后出台并严格实施《金坛区水利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规范》《水利工程建设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制度,将廉政建设融入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全流程,从源头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