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妇联多措并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今年4月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制定《2022年市妇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制定《2022年年度市妇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妇联党组书记与各位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部室、事业单位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2022年度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 》,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担当明晰,形成上下统一、层层衔接的责任体系,并对各支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意识形态抓牢抓实。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要求,严格执行《常州市妇联舆妇女儿童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主体责任清单、纳入日常工作、纳入市妇联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和事业单位目标考核。突出抓好网络舆情研判处置,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加强全市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指导和监督。

廉政教育走深走心。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并进行交流研讨;组织举办《浅谈大数据时代如何讲规矩守纪律》《加强党的政治规矩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不断牢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在月度例会上集中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纪委发布的第二批、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在工作群内及时转发市纪委监委官网上的要闻、信息以及监督曝光一些典型问题,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及时发出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过节的通知,提高全体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关注“龙城清韵”、“清廉江苏”等公众号,加强全体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模范遵守纪律作风等规定。

主题活动多姿多彩。开展“清廉涵正气  思贤铭初心”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常州“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品读《江苏历代贤吏故事》,开展“ 荷韵——清风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比”“讲”“行”系列活动,传播反腐倡廉价值理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作风建设求实求效。制定下发《2022年度常州市妇联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围绕“服务效能再优化、创新攻坚再突破、助力发展再加速”目标,持续推进市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作风建设,聚焦效能提升、聚焦妇情民意、聚焦服务优化,常态化开展“走基层、访妇情”活动、深化挂钩联系基层点活动、深入挖掘“幸福e家”智慧治理平台优势,实施“生命关爱幸福家工程”市域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深化“花蕾呵护”行动等,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族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