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全面从严治警 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锤炼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紧紧围绕“望闻问切治”五个环节,开展日常“体检”活动,提升队伍“免疫力”。

“望”,对标先进找差距。健全政治理论宣讲和兴趣小组“夜课堂”等制度,开展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举办专题讲座13场次,开展政治轮训302人次,组织“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直溪派出所所长等10余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充分利用身边先进典型,开展向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陆旭东同志学习等活动,引导民警对标先进找差距、争先进位改不足。

“闻”,开门纳谏听意见。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活动,组织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邀请社会代表对公安工作“把脉问诊”,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参会代表在社区及乡镇的道路交通管理、基层一线民警的训练和培养、接处警等执法规范化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症下药“开处方”,进行“靶向施治”。

“问”,自问自省严检视。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分析、检视自身“健康指数”和存在问题,进一步醒脑、定神、修身,争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和廉洁上的干净人。

“切”,常态督查改作风。坚持动真碰硬,每周常态化以“四不两直”、对抗式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实行“每周通报,每月分析”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回溯执法、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严格落实考核通报工作机制,推行清单制、告知制、督查制,倒逼各级落实责任,促使全警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改进工作作风。

“治”,重建重塑抓长效。通过总结提炼,出台《全区公安机关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等规范文件4个,形成长抓不懈、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引导全体民警在思想政治上经常进行检视、剖析和反思,不断锤炼忠诚本色,从队伍管理、执法规范化、保密工作等各方面的机制制度上进一步巩固提高队伍“免疫力”。(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