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 常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卫东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徐卫东在担任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务期间,每年春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礼金折合共计10万元。徐卫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徐卫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副处级检察员张光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张光辉在担任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副处级检察员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白酒、礼金折合共计19.8万元。张光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张光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2022年2月,张光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3. 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东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俊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赵俊在担任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党委书记、总裁等职务期间,先后两次违规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共计630万元;多次在春节、中秋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折合共计6.72万元。赵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赵俊辞去职务。2022年6月,赵俊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金坛区薛埠镇人民政府原二级主任科员、致和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鞠土华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9年至2021年,鞠土华多次在春节、中秋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折合共计4.16万元。鞠土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鞠土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4月,鞠土华因犯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1万元。

5. 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钱龙南违规收受礼品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2年,钱龙南在担任常州凤凰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州天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建设部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香烟、购物卡折合共计10.75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钱龙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钱龙南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