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供水运营管理科科长徐棋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21年10月,时任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徐棋在带队外出学习培训期间,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2022年7月,徐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2. 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芮志福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8年至2019年,芮志福在担任溧阳市粮食局副局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期间,在中秋节前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香烟、消费卡等。2022年7月,芮志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主任孔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至2019年,孔斌在担任金坛区原公墓办事处主任期间,多次以春节、清明节、周末值班名义向值班人员违规发放值班费。2022年6月,孔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费士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顾建国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5月,时任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科技服务站站长费士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顾建国在举办相关业务培训期间,违规接受培训承办单位负责人提供的宴请。2021年2月,费士敏、顾建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 新北区春江街道经济与科技发展局四级主任科员周强等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7月,时任新北区春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强带领多名下属违规接受辖区内某超市负责人提供的宴请。2021年12月,周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6. 天宁区常州天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程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9年至2022年,钱程在担任常州凤凰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州运河南岸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期间,多次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前违规接受工程项目承接方提供的宴请,收受香烟、购物卡等。2022年9月,钱程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7.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办金秋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至2021年,金秋伟在担任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科科长、知识产权发展科科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2021年11月,金秋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 常州经开区江苏科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6月至2020年9月,王芳每年向公司全体员工违规发放高温津贴。2021年12月,王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高温津贴全部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