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宝祥典当行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震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0年至2020年,黄震在担任常州宝祥典当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多次收受下属所送购物卡共计2.2万元。黄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黄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9月,黄震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90万元。


溧阳市常州禾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清违规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21年,张清先后向其他公职人员(另案处理)赠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8万元以及14瓶高档酒水,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前。张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清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2022年9月,张清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常州市金坛第二初级中学总务处原主任郑伟华违规收受消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9年,郑伟华等人截留学生伙食费、虚报食堂采购食材数量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800余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烟酒、发放福利、补贴等,其中郑伟华个人领取14万元;多次在春节和中秋节前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共计0.6万元。郑伟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4月,郑伟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6月,郑伟华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常州市雪堰雪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王叶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0年,王叶平在担任常州市雪堰雪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期间,多次在企业食堂、饭店等场所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王叶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8月,王叶平被开除公职。2022年11月,王叶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新北区罗溪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朱国勤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1年,朱国勤在担任常州新航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消费券折合共计0.4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朱国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6月,朱国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朱国勤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