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旅局巡察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7月25日,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本次巡察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受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市党代会部署,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的背景下开展的,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文广旅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高效有力。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高标准完成常州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代表市文广旅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认为,此次巡察是对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又是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文广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局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衔接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切实贯彻巡察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提升工作效能。

会后对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文广旅局巡察期间(2022年7月25日进驻,为期70天左右),设举报电话1880612323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电子邮箱:czxc201701@126.com;举报箱悬挂位置: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4楼西南角。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包括:近三年来,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