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开展政治巡察。7月22日下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会上,巡察组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本次巡察任务进行部署,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以及主要流程、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市档案馆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高效有力。巡察组要扛起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增强斗争本领,严守纪律规矩,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档案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积极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将遵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并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组织对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7月22日正式进驻市档案馆开展巡察,为期7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806123232(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电子邮箱:czxc201701@126.com;举报箱悬挂位置:市行政中心5号楼1楼大厅南面。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包括:近三年以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包括期间退休、转任和调离的领导)、内设机构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有关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六项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