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琪,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主持会议。

会上,巡察组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本次巡察任务进行部署,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时间安排以及有关工作要求。

胡鹏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将通过“以市带县”对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开展系统巡察,同步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现对农业农村系统“巡纪+联动”监督。

一是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巡察工作目标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突出巡察与纪检监察联动协作,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以落实“以市带县”任务为契机深化市县两级巡察上下联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排查一批风险隐患、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建立一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助力根治涉农领域腐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促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重点检查惠农补贴资金、涉农项目资金和农村集体“三资”方面的问题。三是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要求,巡察组将指定专人受理信访,视情况列席被巡察党组织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调阅复制所需资料,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杨琪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支持、整改上要高效有力,真正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巡察任务。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来考量。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李昙云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巡察,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市委第二巡察组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近年来全市“三农”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市农业农村局一定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一定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调动全体干部职工配合监督的积极性、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一定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一定深化巡察工作成效,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安全生产等底线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致富等工作重点,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常州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会后,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巡察期间(2022年7月21日—9月30日),设举报电话1880612303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电子邮箱地址为:czxc201702@126.com;举报箱悬挂位置: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4楼走廊、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二楼走廊。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

如有问题和建议向市委巡察组反映,请扫描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