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5日下午,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芮卫东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察组宣读了《巡察通知书》,明确市委第三巡察组自7月25日起进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察工作,将持续70天左右。

芮卫东作了动员讲话。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二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高效有力。三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巡察组紧紧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芮卫东强调,巡察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

王竹林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会上进行了“四个坚决”的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闻过则喜、知过即改,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为巡察组创造优异环境,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三是聚焦反馈问题,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把立巡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整个巡察全过程,并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坚决以更优工作展现巡察成效。将巡察整改融入到“强监管、优服务、好作风”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服务民生、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

当日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市管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中层正副职干部及执法监督局、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常州检标院、常州市食药纤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常州检标院、常州市食药纤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巡察期间,巡察组公布值班电话号码18806123737(可接收短信),于工作日9:00-17:00期间受理信访举报。巡察组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3@126.com。此外,巡察组在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5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门西侧、武进区西湖路2-18号(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主楼一楼大厅西侧、新北区秦岭路178号(市食品药品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门南侧设置举报箱,并在巡察公告中提供了二维码信访受理途径。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转任和调离)的问题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