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7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美蓉、金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律出席会议,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梁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翟文毅指出,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扣“三个聚焦”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

会上,王美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支持、整改上要高效有力,要准确把握当前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真正使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发展。三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使命。要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各个环节、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

朱梁代表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表示将坚决接受市委巡察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一丝不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短板,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根据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在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年7月26日-9月30日。巡察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值班电话:18861480003(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五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lyxc2zu@163.com。同时,还在金坛区清风路1号(区政府)A幢5楼东侧大厅处、中德产业园鑫城大道2898号(开发区中心所)3号楼3楼办公场所、金坛区薛埠镇林场路1号(茅山中心所)大门处、金坛区儒林镇五叶北街1号(长荡湖中心所)二楼电梯口、金坛区北环西路122号(城区分局)大门处、金坛区金坛大道150号(人社局大楼)16楼单位挂牌处、金坛区翠园新村100幢单位南侧入口处和金坛区清风路1号C幢(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楼梯间设置了信访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期间主要受理涉及对2019年以来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近三年来退休、转任和调离领导)、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近三年来退休、转任和调离领导)的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