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5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俞坚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信访局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二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市信访局党组要把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我市信访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三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政治任务,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李文光表示,市信访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自觉接受监督。把政治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全力配合保障巡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向巡察组汇报情况、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落实整改措施。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主动积极担当,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四是全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巡察工作为动力,把推进信访工作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信访工作的实效体现巡察工作的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市信访局工作7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123131(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六巡察组收,邮政编码: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6@126.com,同时在市信访局一楼接待大厅门口、三楼开水间门口设置举报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