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副组长孙淑强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统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近三年调离和退休的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辖市(区)统计局和常州经开区经发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孙淑强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对本次巡察任务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以及主要流程、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被巡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并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工作、促进完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不断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严于律己,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更高标准完成巡察政治任务。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严肃认真接受巡察和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将这次巡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以端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以严谨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力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统计力量。

会上还组织相关人员对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统计局巡察期间(2022年11月15日-2023年1月13日),设专门举报值班电话:18806123131(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市委第六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6@126.com;同时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楼市统计局西侧走廊设置举报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