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进驻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颜小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小平,市委第六巡察组组员,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市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应急管理局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常州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充分释放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始终明确政治方向,精准落实政治要求,切实发挥利剑作用。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工作、促进完善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更高标准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来考量,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表示,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难得契机,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难得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配合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将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各项问题、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真诚采纳、认真整改。将科学统筹严守安全底线,坚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做好年度收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宣读了《巡察通知书》,组织相关人员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巡察期间(2022年11月15日-2023年1月13日),设立举报电话:1880612313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电子邮箱:czxc201706@126.com;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市委第六巡察组收,邮编:213022;举报箱悬挂位置: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东侧走廊中央。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