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六专项组对钟楼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1日,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六专项组对钟楼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六专项组组长方艳萍作反馈意见讲话,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韩雪琴主持会议并作郑重表态。

反馈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到11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常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六专项组也同步进驻钟楼开展工作。2018年以来,钟楼区涉粮部门和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在增加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地方粮食储备能力、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和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联动巡察组第六专项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粮食安全责任压得不实,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存在短板,政策宣传不够深入,稻谷补贴等涉粮资金监管未到边到底,涉粮领域的廉政监督覆盖不够全面,服务粮农意识不强,涉粮监督机制有待强化,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深度不够,推进粮食社会责任储备工作不力。

韩雪琴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本次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坚定不移做好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市委涉粮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与省委巡视常州涉粮问题的整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督查、一体验收,认真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高效开展。立即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力推进巡察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班工作,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服务发展大局,为全面落实市“532”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涉粮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