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五专项组对天宁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1日,市委涉粮问题联动第五专项组对天宁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会上,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组第五专项组组长杨道作反馈意见讲话,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郑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0月12日到11月1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常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市委涉粮问题联动巡察第五专项组也同步进驻天宁开展工作。2018年以来,天宁区涉粮职能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贯彻“米袋子”省长负责制下的分级负责制,积极培育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巡察中,联动巡察第五专项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存在短板,粮食应急保供体系不够健全,涉粮政策宣传深度广度不够,稻谷补贴政策执行有偏差,稻谷补贴面积审核把关不严,涉粮领域专项监督存在盲区,粮食监管机制建设有差距,粮食市场监管较为乏力,社会责任储备工作推进缓慢。

郑亚指出,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对天宁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既是集中展示巡察工作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帮助天宁认真总结、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区上下要对照任务清单,主动对号入座,切实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整改,以过硬的整改实效和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专项巡察整改反馈意见,郑亚代表天宁区委郑重表态,一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看问题。本次巡察,是对粮食购销领域的一次全面体检,为天宁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区上下将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果断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二要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将迅速研究部署,对照巡察反馈报告,认真分析问题,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制定“路线图”、明确措施、限时整改,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区委将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实施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以过硬成果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三要标本兼治、转化成果,充分抓住整改机遇促发展。各级各部门将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提站位、补短板、炼队伍、促发展的过程,形成以整改实效促进发展、以发展成果体现整改实效的良好局面,在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天宁力量。

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涉粮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