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1月1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现场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根据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联动部署,2021年10月至11月,常州市组建1个接力巡察组和6个联动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以及6个辖市区涉粮问题开展联动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紧紧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工作报告等五项联动工作机制,现场检查全部库点42个、仓廒195个,发现涉粮部门和单位突出问题186个,移交问题线索7条,形成留置案件5件,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反馈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党委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果断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要挂图作战抓整改,对照整改清单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确保专项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建章立制抓整改,紧紧抓住涉粮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在深化改革上“再探索”,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深入研究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问题,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从根本上解决粮食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储备管理体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常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