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3月28日至5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2022年7月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陈金虎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就巡察整改工作金志达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市水利局党组要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关键在落实,重点看担当。市水利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是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市水利局党组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

巡察反馈指出,近年来,市水利局党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6字”治水方针,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常州水利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同时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聚力服务中心,进一步展现水利责任担当;三是注重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是峰代表市水利局党组郑重表态,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部署整改落实,做到“四不”: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四是不畏难,不放松,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市水利局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朱文光、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市委第一巡察组组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调整、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