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事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3月28日至5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外事办党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7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事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芮卫东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关于巡察整改的相关要求。

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对外事办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巡察组指出,外事办党组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完成各项外事任务,围绕“532”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外事彩虹桥”特色品牌。但还存在推动构建“大外事”格局不够有力、对基层外事工作缺乏有效指导、国际友城工作重“结”轻“交”、信息化建设步伐不快、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广度窄化、涉外意识形态宣传引导不够、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支部工作基础偏弱、“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有力等13方面34个问题。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

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宇代表市外事办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外事办党组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从严从速立行立改,统筹推进长效管理,严格履行职责,坚持勤政廉政,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外事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