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7月4日,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反馈会议在市委党校秋白厅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元金出席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陈海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8日至5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开展了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反馈,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锚定高质量红色学府示范校建设目标,办学治校成效明显,较好履行了干部培训、思想引导、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职责。同时从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四个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仍有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不够积极,落实主业主课推进质量立校不够强劲,思想作风建设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校委会谋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不够,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等方面。

陈海军代表校委会郑重表态。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校委会将原汁原味认领、诚心诚意接受,并认真学习研究,剖析问题根源,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党校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徐元金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传达了常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本轮巡察情况的指示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做到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关键在落实,重点看担当,坚决做到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是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不断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最大限度把巡察成果运用好、拓展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市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